English

抑郁 影响儿童成长

中国健康网新闻中心
2000-10-13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2000年9月21日(IvanhoeNewswire)——匹兹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体内生长激素量较低的青年和少年患抑郁症的几率更高。美国《普通精神病学文献》的一篇文章报告说在青少年经历抑郁或抑郁过后的一段时间内,他们的生长激素水平较低。精神专家希望研究无抑郁经历时的儿童的激素水平。目前,最好显示孩子们未来发生抑郁的指标是情绪异常的家族史。生长激素水平的研究非常地重要,因为这将会提示哪些孩子将来有发生抑郁的危险。

研究涉及了119名年龄在8到16岁的,从未体验过抑郁的儿童。研究中的一些孩子因为家族抑郁和情绪异常病史,发生抑郁的风险较高;而另一些来自基本正常家庭的孩子发病风险较低。研究显示有抑郁症的双亲的孩子比那些来自正常家庭的孩子更多的体会到压抑的环境。而已知抑郁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

经过刺激生长激素分泌的药物治疗,疾病高发儿童明显比发病低危儿童分泌的生长激素少。虽然这个领域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但目前情况显示疾病高发儿童体内控制分泌生长激素的机制早在他们第一次体会抑郁前就已发生了改变。因此,通过确定儿童分泌生长激素的水平,医生能够预测哪些儿童是抑郁高发儿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